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新河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 5月19日, 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新河中学签订了合作协议 , 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 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 党委书记王建永带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队成员副院长翟向和及教务办主任崔建超, 与 河北新河县教育局副局长孙恩奎 共同 参加 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 仪式。

活动中,王书记充分肯定了该校的育人环境,先进的教育理念,鲜明的办学特色,显著的办学成果。招生宣传队成员对该中学多年来为我校输送的大批优秀学子表示了感谢,详细向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优势、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特色、招生及就业情况,同时了解了各中学发展现状、育人成果和高考升学等情况。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人才培养、高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高考志愿填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双方紧密合作,输送和选拔更多的优秀学生打下了良好基础。

河北新河中学创建于1945年,源于“第二抗日高级小学”。学校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历经70多年风雨洗礼,孕育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国家栋梁之才。学校占地11.7万平方米(175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学校教学仪器设备先进,专用教室装备雄厚。学校在校生2100多名,省优秀教师10名,高级教师所占专职教师比例为34%。

新河中学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经过历届新中人的奋力拼搏,高考成绩逐年提高。该校先后被授予“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园”“邢台市文明单位”“邢台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邢台市平安和谐校园”等荣誉称号。学校通过了“5A级学校”达标验收,被市团委命名为“邢台市五四红旗团委”,被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命名为“年度优秀志愿团”,被邢台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被县消防安全委员会评为 “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