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黄骅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黄骅中学签订合作协议,挂牌“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路剑,副书记、副院长管春峰与黄骅中学校长李拥军,招生办主任王庆臣共同参加协议签订和授牌仪式。

    在黄骅中学会议室,我院与黄骅中学举行座谈会,路剑书记具体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对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重点事宜进行深入解读。李拥军代表黄骅中学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黄骅中学的发展史、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就,最后双方就当前我省的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志愿报考、专业选择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期望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探索中等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关系,为实现学生正确的专业选择和加快成长成才提供优越的条件。

河北黄骅中学建校于1952年,是河北省重点高中,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是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沧州市教学先进单位。学校现有在校生5792人,专职任课教师454人。校园占地面积190亩,分东西两个主教学区,各种教育教学建筑设施完备,绿化充分,环境优美。学校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安全A类单位、沧州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等。在2015年河北省示范性高中综合考核中,黄骅中学总分列沧州各县市第一名。

在教学管理中突出年级特点,精准发力,高考成绩实现新突破。2018年高考再创佳绩,实现一本上线人数八连增。2018年较2010年一本增加570%。连续七年获沧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单位。学校突破资金瓶颈,开源节流,改善办学条件。2010年以来,政府投资建设了英才楼、塑胶运动场、篮球场等办学设施。2017年引进社会资金600余万元,新建学生公寓,现已投入使用。学校育人环境得到较大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