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沧州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5日下午,我校与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中国百强中学沧州市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文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路剑,副书记、副院长管春峰,副院长于磊与沧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吕迎春、国际部主任张红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在沧州一中致远楼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文管学院书记、院长路剑就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生毕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做出了介绍,鼓励沧州市第一中学学子积极报考河北农业大学。对方副校长吕迎春首先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及培养成果做了介绍。

沧州市第一中学为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中国百强中学、中学百年名校,学校先后获得中国百强中学,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教育科研先导型实验学校,河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等160多项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被国防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等十几所重点高校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

学校占地447亩,建设面积18.1万平米。建有高标准的体育馆、绿茵运动场;现代化的天象馆、生态馆、数字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等设施;在国内率先采用了云端一体化互动教学、办公平台。多媒体教室达到了100%。

学校现有教职工485人,其中专任教师403人,正高级教师6人,特级教师12人,副高级教师135人,河北省名师13人,研究生学历69人。建立健全了领导听评课、教学研讨、集体备课等制度;积极开展名师工程、青蓝工程,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实现了教师教学水平的层次提升。

学校围绕“培尖促优,提质增量”这一中心任务,积极推行分层管理和动态化管理模式,现设有北大班、圆梦班、珍珠班、实验班。根据班级类型,设定培养目标,精准发力。加强了尖子生培养,为尖子生成长提供优越环境,实现了“提质”办学目标;努力做好后进生优化工作,“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健全了学生全面培养机制,开展多元化评价,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培养目标。近年来,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2016年,高考本一上线1281人;2017年,本一上线1340人,本一率71%;2018年,本一上线1427人,本一率达80%。高考状元层出不穷,每年高考各科平均分均居全市第一,总平均分超第二名3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