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献县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26日,我校与献县第一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英杰、副院长陈宝江、现代科技学院副院长周俊娥及青年教师刘树栋与献县第一中学校长秦壮、副校长赵进存及动科院优秀企业家代表钟景红(献县乐寿集团)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秦壮致欢迎辞,向河北农业大学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献县第一中学的建校历史、校园文化、学校的建设情况和近几年高考录取情况(平均每年由近40人考入河北农业大学)。 张英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生培养、就业前景。对献县一中不断为河北农大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同时企业家代表钟景红表示愿意资助有意向致力于农业养殖业的学生,待学成后公司优先聘用,并希望更多献县第一中学子选择河北农业大学。

献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8年,是河北省重点中学、省级示范性高中。目前学校拥有南北两个校区,建筑面积109563平方米,教学班114个,教职工542人,在校生8200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18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市学科带头人9人,形成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团结奋进、敬业奉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多次荣获“教学质量先进校”、“教学管理先进校”、“高考先进单位奖”、“高考特殊贡献奖”等称号,保持着“省级文明单位”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