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31日,我校与   省重点市直中学   ,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瑞强、副院长房建恩、党务秘书韩旭与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各位校领导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我校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招生政策、办学条件、专业设置以及学校的定位目标等情况。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共建,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深入交流研讨高校高中有机衔接联合育人新机制,构建更加合理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我校输送更多优质优秀生源。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负责人表示,此次挂牌将成为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和河北农业大学加强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优质生源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与合作。双方还就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希望两校今后能够不断加强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选拔、输送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实现共同发展。






    开滦二中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优良校风的省重点市直中学,学校坐落在唐山市古冶区。后将市区内开滦三中并入,设立西校区。1947年11月,学校开学,校名为"河北省私立新生中学"。1956年6月,唐山市教育局调整全市中学名称,学校更名为"唐山市第十二中学"。1960年6月,学校被开滦煤矿重新接管,更名为“开滦煤矿第二中学”,简称“开滦二中”。1980年更名为"开滦矿务局第二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1999年12月开滦改制后,更名为"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中学"。后又划归市教育局直属,现名"唐山市开滦第二中学",简称"开滦二中"。学校现有高中教学班66个,分东西两校区,小学初中部有教学班13个,全校学生3600余人,教职工317人,其中任课教师192人。在高中教师中,有全国教师和全国教育工作者6名,特级教师8名,高级教师71人、一级教师27人,并有在省内外享有盛誉的专家学者型教师和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