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邢台市第二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5月31日下午,我校与河北省示范性高中邢台市第二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华、副院长张志胜,我校基础课部副主任房志斌,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炜中与邢台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刘运波,年级部主任孔磊、张迅博、霍立嘉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邢台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刘运波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邢台市第二中学学生教育与培养和近年的发展等基本情况。韩志华介绍河北农业大学概况、近年来的历史、学科、招生和就业等情况,并希望在今后与邢台市第二中学在科研、教学、生产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实现高校与中学、基层生产与科技研发的广泛对接。

    双方就合作对接框架实质性内容、学生填报志愿指导、中学教师回访我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台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分南、北、新南三个校区,校园总占地面积330余亩,总建筑面积108070平方米,教学班135个,在校生9229人,教职工535人。拥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学校紧紧围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这一办学目标,本着“师生为本、励志博学、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沿着“严格控制生源,全面提高质量,发挥示范作用,引领教育发展”的办学思路,积极实施“出名师,育名生,铸名校”三名工程,积极创建邢台市龙头学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全国文明校园”、“河北省创新教育实验学校”、“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园”、“河北省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