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河北省玉田县第二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作者:

    2021年6月2日,我校与 河北省示范性高中: 河北省玉田县第二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瑞强、副院长房建恩、党务秘书韩旭与河北省玉田县第二中学各位领导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

活动中,授牌仪式上,双方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做好高中与高校“双高”衔接、高中与高校如何全方位合作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如何加强基础学科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工作等议题开展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充分利用校方优势资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人才培养,追求更高的教育教学品质。

玉田县第二中学,位于燕山脚下美丽的双城河畔,是河北省示范性高中,河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唐山市高中工作先进校,唐山市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玉田县音美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始建于1957年,1961年下马,1980年重建。2001年4月按照县政府教育发展和布局调整规划,初中部独立于原址改办玉田县第三中学,高中部迁到现址。学校占地11.2万㎡,校舍建筑面积6.4万㎡。

师资力量:现有6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077人,教职工339人,专任教师264人,学历达标率95.08%。其中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市级骨干教师14人,县级骨干教师56人,高级教师71人,占任课教师总数的39%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 200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全县普及高中阶段的整体目标,以申办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为契机,对二中改善办学条件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