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主页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源基地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校与唐山滦州市第一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作者:

2022年7月4日,我校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滦州市第一中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平,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涛,副院长刘平,副院长顾爱侠,副处级辅导员刘金明与滦州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协议签署和牌匾授予仪式。滦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沈会斌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滦州市第一中学校长李洪义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办学规模和办学特色,表达了对我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的欢迎,希望两校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充分挖掘与高校共建发展过程中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全面提升办学质量,打造省内教育合作交流、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雪平重点从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特色、学习生活环境、学生成长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他的介绍,让与会领导深入了解了河北农大百年历史积淀所形成的鲜明办学特色,切实感受了河北农大培养优质人才的办学实力。

陈雪平分别与李洪义、沈会斌签订协议并授予“河北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滦县一中始建于1913年,1999年2月由老城迁来滦县新城,现校址位于燕山南路61号。现有教学班71个,在校生4300余人,教职员工479人,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 学校现占地178756平方米(268亩),总建筑面积106150平方米。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硬,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学校拥有专任教师475人,其中高级教师145人,一级教师251人。现有全国优秀教师3人,河北省特级教师3人,河北省优秀教师3人,省级骨干校长1人。确保了学校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理念不断更新。

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优化教育过程,培养素质特长,促进全面发展” 的教育原则,把“求知、创新、发展、责任感”作为学生培养目标,逐步形成了以“面向全体,分层教学,培优补差,人人成才”为主要特色的教学模式,促使优等生更加优秀,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学生都得到转化、提高和发展。